4月 16, 2011

[無言] 智力測驗誤我一生

話說小弟國小的時候品學兼優,是拿不錯的獎畢業,

所以國中入學時,信心滿滿地要去考入學的分班考試。



當時因為看了馬蓋先等影集、愛因斯坦等名人傳記,

所以對於聰明的人有一種崇拜的感覺,

更對即將到來的智力測驗感到興奮莫名,覺得這是從人群中篩選出天才用的,

就覺得「哇,如果被發現是天才,那我可怎麼辦才好~~」﹨(╯▽╰)∕

(可見得當時有多白痴… -__- 請板友引以為鑒…)


當時國中坊間補習班,雖有提供智力測驗的預先練習,

也因為要看馬蓋先,而且信心滿滿,所以就沒去 XDDD




到了考試的當天…

老師說:1.越快交卷的分數越高!!
    2.作對越多題分數越高!!


於是我擬定策略:

一定要很快做完!!時間內要作最多題!!做完馬上交卷!!


所以一路做下去,

發現考卷中考了許多類似這種題目(數出圖中有幾個格子):


(選項:A.48 B.36 C.24 D.12)

原PO:這個不就是… 4*3*3=36個嗎? (  ̄ c ̄)y▂ξ

就在正要寫B的時候…




等等!!!!!!!!!這是智力測驗耶!!!!!!


檢驗天才的智力測驗,怎麼可能這麼簡單!!!(/‵Д′)/~ ╧╧


馬蓋先、愛因斯坦他們怎麼可能考這種東西!!!!


其中必定有詐!!!!!!!!!!!






經過仔細推敲…我懂了!!!

一定是只有外面那一層!! 裡頭是空心的!!

經過嚴密的計算…3*3*4 - 2*2*3 = 24!!

答案是C!!果然!!!!!!!!

(呼,差點中招!!!,果然是夠水準的考試!!!) (#‵︿′ㄨ)

此時我的內心→




















(還有什麼絕招就盡管使出來吧!賽魯!!)



接下來依序算了很多題,很多題目都沒有答案,

但是因為時間緊迫,又要衝題數,所以我就都直接選數字最接近的作答。




交卷以後,分班結果出來,

我信心滿滿地…






上了放牛班 Orz (後來找老師問了智力測驗,我只有72分…)



至於後來怎麼從放牛班回到普通班,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Or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